下一站 | 哪里

以前愿用照片留味道在记忆里, 现在更盼能时时在路上~

 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

题记:在即将去HK前的一周,一个没忍住就又在帝都先吃起港式午茶了。。。
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

不得不提,欧阳大叔的《香港味道》发挥了不少把自己馋到的功效。。。而这顿所谓午茶,其实是几乎跟晚餐“接壤”了,我也因为直接忽略了食堂难吃的午饭,导致结结实实的饿啊饿啊饿,幸好唐宫秉持着一贯上菜迅速、出品靠谱的优良传统,迅速点满差不多够两人吃的,各种满意的一个人通通解决!

话说对港式点心的喜爱,最初大概是被北航旁边某高档酒楼的平价自助培养起来的吧,本科的时候时不时的就馋一下,那会儿特别喜欢这些或蒸或煎的点心们、特别向往着能去HK。。。现在回想起来,总有种时过境迁的感觉。。。而对于唐宫,我印象一直很好,当初他家还没这么些分店的时候,新侨那家,实在是馋港式点心的首选地,印象里午餐前的早茶时段还总能赶上点儿的打折神马的~ 但最近几年,似乎就没再去过了,好像是注意力更多的被那些个小西餐、小日料们吸引了去,只有在赴港前后,才又会惦念起这一味。。。至于唐宫的出品,还是符合着我印象中的高水准,突然就有种很感动的赶脚,特别是当很多印象大好的东西再寻得时发现已经走样,能有跟记忆里的那些没有落差的,真好~


废话连篇之后。。。上菜。

黑椒金钱肚(¥25)。以前貌似是大片大片的,如今切成了小块,更好入口。肥厚依旧!一口下去,脆、软并存,黑椒味浓,大大大大满足!!
唐宫虾饺皇(¥25)。虽未及全鸭季的小巧惊艳,但Q弹的澄皮里3、5大颗爽脆的虾仁,吃来还是爽的~
木耳香菜饺(¥11)。这个很好~ 同样的澄皮,包成包子状,木耳+香菜+肉做馅儿实在有够搭,吃来咯吱咯吱的木耳,跟香菜特有的味道,让整款饺子充满活力的赶脚。推荐一记!
XO酱炒萝卜糕(¥16)。萝卜糕部分略嫌普通,无腊味、无鲜味,所以说我是被全鸭季那妖孽的萝卜糕给弄叼了嘴。但XO酱爆炒的部分很不错,带点儿辣味、XO酱香浓郁,油不至于过大,吃着挺香的还~
腐乳生菜(¥22)。唯一差点儿意思的一道,生菜水分没沥干,导致原本就不是很足的腐乳汁被稀释的更少了味道,我不是要白灼好伐。。。这不需要技术含量的东西,回家 DIY 去,保证腐乳汁十足。p.s. 腐乳,绝对的居家必备,配神马都有爱啊!
杨枝甘露(¥16)。上桌时看见这 mini size 略有失望,但一勺下去立刻改观,真材实料啊,已经不是芒果汁而是稠稠的芒果酱喽,香甜的芒果和间或点缀的西柚,完美收尾的甜品一小杯,喜啊欢=^^=

多年来依旧保持不变的 5 米茶位费,换来香浓的普洱一大壶,我就一杯接一杯的喝了个干净,去油去油嘛,我在海吃的同时还是有稍稍想到所谓 90斤 的目标滴~ 只是那倒茶的服务生大概快累死了吧=p 周到的服务,让 10% 的服务费也交的蛮嗨皮。所以说,我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收服务费这回事,跟在哪儿无关,主要是您得真有服务~

嗯,就写到这儿吧,我觉着要是跟我妈说,一定也会勾起她对唐宫的惦记。所以,偷偷去吃我不说,嘻嘻=p
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 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 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 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 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 

提前香港味道。【唐宫】午茶走起 - jingourmet - 留味

 

  1
评论(1)

© 下一站 | 哪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